偶爾我也試著去講

這個禮拜基本被籠罩在iPhone被偷的悲劇陰影中,帶上一種很不真實的內心起伏,也投影到周遭發生的很多事情上。

一開始我也很怨恨,對小偷的大膽妄為。然後就覺得自己好笨好笨,怎麼沒能當場抓住她/他,質問清楚,雖然也不大可能拿得回來。在感歎了多日”這個社會怎麼這麼亂”以及對周遭的陌生人加倍防備之後,我卻有了一些不同的感觸。因為當這種事情發生在你身上或者是你周圍人身上的時候,感歎兩句罵罵小偷是很容易的事情,可是我們又做了什麼來改變這個局面呢?我相信我被偷周圍的人一定有看到,有人出聲麼?手機市場裡所謂“翻新版”的手機多半是偷的,大家為什麼還圖便宜去買呢?是因為整個社會的縱容才使得這種事情每天每天發生在上海的大街小巷,所以所有人,都是幫凶。

手機被偷後我老爸倒是說了句很讓我考慮的話,他說:別人飯都吃不飽,你憑什麼走路還聽音樂這麼囂張呢?當然會偷你拉。聽到這句話我很氣,講得好像我被偷還是我的錯。可是仔細想,確實,有這麼多人過著怎樣困難的生活,我又憑什麼浪費錢在一些fancy的gadget上呢?可能沒有iPhone去嘗試生活的簡單一點也未嘗不可(雖然我還在很痛苦的調試期…)

最後,現實一點,被偷已經成為在上海生活一個必不可少的經歷了,大家多多少少都有過一兩次。所以最近我看到有iphone或ipod的朋友就話嘮一樣的提醒人家走路要小心,要把手機放在褲子口袋,耳機線從外套裡面穿過去,另外要注意有沒有人尾隨。只是希望我的朋友們比我好運,畢竟被偷也是一種心理創傷。

  1. No trackbacks yet.

Leave a Reply

